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会员大会在顺德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29 16:04:01

    5月24日,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简称农委会)在佛山顺德陈村镇碧桂花城大酒店召开了农委会会员大会。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省、市、区相关单位及农委会全体会员共200多人参会。白瑞秋、林炳煌分别在大会致辞。会员大会通过了张燕庆秘书长作的农委会工作报告、吴燕飞常务副会长作的财务报告,促进会秘书长卢国文对农委会增补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进行说明。林炳煌会长为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白瑞秋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农委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省台办、促进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农委会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农委会秘书处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农委会“务实、团结、服务”的办会宗旨开展工作,尤其是在2011年林炳煌当选会长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农委会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提升,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目前,农委会已逐渐步入规范运行、健康发展的轨道。希望农委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服务会员的作用,一如既往的以农委会的发展为目标,继续贯彻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增强农委会的凝聚力和自我保护、自我发展的能力;引导在粤农业企业调整经营结构,加快专业化发展;促进广东农业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高。 加强粤台农业合作,并将其融入广东农业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同时希望全体会员在林炳煌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开创农委会工作的新局面,为粤台农业合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林炳煌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省台办、促进会、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对农委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一定努力去解决农委会会员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团结全体会员,做好服务会员,壮大队伍,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将农委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农委会会员子弟代表张正翰在晚宴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从事农业投资的叔叔、伯伯们从事农业的辛苦与专业的尊敬和佩服。表示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为推动两岸农业技术的交流合作及台农企业在广东的发展做出贡献。

    农委会常务副会长何培才等8人在临时动议时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

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讲话

促进会副会长、农委会会长林炳煌讲话

祝酒

会议现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