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金融委员会成功协办首届穗台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3-07-11 10:20:26

  

  

签约仪式现场。

  2013年6月20-23日,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金融委员会(简称“金委会”)成功协办在广州举行金交会“穗台金融论坛”和台湾金融展区系列活动。

  按组委会安排,应金委会会长陈荣备邀请,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率近20家70多位台湾金融业高端代表组团出席穗台金融论坛,成员包括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许嘉栋等知名人士。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林佐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金委会还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吴德礼、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曹立聪、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洪流、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总经济师余昆明等四位荣誉会长以及金委会30多家委员单位的高层共90多人出席论坛。

  论坛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穗台两地金融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江丙坤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金融委员会会长、兆邦金融集团总裁陈荣备先生盛情邀请出席本次穗台金融产业的交流活动。

  金委会常务委员、广东发展银行行长利明献和穗台两地多位金融高层和学者先后发表了对穗台金融产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专家演讲或意见。

  在江丙坤先生和陈林佐副主任等多位论坛嘉宾的见证下,金委会与广州金融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金委会会长单位、兆邦金融集团与广州农商银行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授信额度达十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广州市金融办与台湾金融研训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论坛举办前一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会见江丙坤一行。金委会会长陈荣备协助安排了本次会见。

  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金委会成功协办第二届金融交易博览会的500平方台湾金融展区,这是金博会首次邀请台资金融机构参展。期间,会长单位、兆邦金融集团参展,并邀请了富邦金控、康和证券等多家知名台湾金融机构参展,成为本届金交会亮点。

  论坛圆满结束后,由金委会举办了论坛活动答谢晚宴,答谢参加论坛的台湾金融业嘉宾并组织部分台湾嘉宾50多人赴广州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等地参访。(金委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