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 “少数民族”参访团来阿勒泰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3-08-08 09:14:15

  7月31日至8月1日,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一行37人在喀纳斯景区及布尔津县考察。此次到访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分别来自台湾少数民族14个族群中的12个族群。交流团一行身着民族盛装,在零距离接触和体验草原、高山、神湖等独特的北疆美景的同时,对当地哈萨克族及蒙古族图瓦人的日常生活进行了了解。当得知喀纳斯景区的牧民得益于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积极参与旅游开发建设,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家庭增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时,交流团连声称赞。

  交流团团长根志优感慨地说,在如何保护传承好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促进民族经济发展方面,大陆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及相关政策措施非常值得台湾原住民族区借鉴和学习,同时也表达了今后能够进一步与大陆同胞特别是与新疆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往的美好愿望。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