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解台胞后顾之忧 圆儿童就学之愿

发布时间:2013-08-23 13:19:32

  2013年8月19日,台湾省宜兰县台胞钟某之子在安康市汉滨区果园小学顺利登记,成为汉滨区第一个以台胞身份就读的新生。

  钟某之子户口在台湾,孩子的大陆寄养人户口不属于果园小学学区,孩子要到离家40分钟路程的学区学校就读,不便于寄养人接送照顾。汉滨区委台办得知钟某的困难和愿望之后,及时上门入户调查实情,并详细了解了该区适龄儿童的就学政策,陪同部领导一起到区教体局,与普教股及局领导数次沟通协商。商议之后,区教体局从“就近入学、适当照顾”的两岸关系大局出发,安排钟某之子到距家10余分钟路程的学校就读。此举解决了常年居住在台湾的钟某夫妻的后顾之忧,为孩子接受大陆教育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我办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台胞的肯定和好评。

  作者:张隆娟

  2013年8月19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