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月是故乡明——汉阴台胞薛逢乙返乡小记

发布时间:2013-11-14 13:07:16

  中秋前夕,远在台湾高雄的台胞——86岁的薛逢乙老先生带着自己的部分家人、好友回到了离别经年的汉阴,这是一片寻常的故土,可是这儿的一草一木都是老先生魂牵梦绕的家乡。薛逢乙老先生1944年刚满16岁时就离开了家,临走前夕其父彻夜未眠给他写了一封家书,这封家书从求学、做人、做事、交友以及旅途安全,逐项细细叮咛交代,体现了慈父的无限关爱,薛逢乙先生在外征战多年,曾在台湾任上校现已退役赋闲。眼看着年事渐高,这次好不容易说服了台湾的家人得以回家看看,心情非常激动。老先生这次回家参加了侄孙的婚礼,拜访了亲朋好友,祭拜了已逝的父母等亲人的坟墓。

  县委政府也很重视薛老先生的返乡,何友军部长为老先生赠送了汉阴书法家张正生先生的书法作品——《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同时还为薛老先生赠送了精美的美丽汉阴画册。眼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家乡,变成了图片可以带回台湾了,老先生非常开心。

  汉阴县台办 刘青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