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12-18 10:56:35

  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9年11月。

  协会的性质是自愿参加的非营利的联合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协调、服务”。

  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济南市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社团登记管理机构为济南市民政局。  

协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宣传贯彻国家对外开放和鼓励、保护台湾同胞投资的方针、政策以及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为在济台资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商务、经济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二)沟通台资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台湾同胞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将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反馈给会员,为协会会员提供经济法规、经济信息、投资和贸易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三)组织会员开展联谊活动,组织台资企业总结交流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企业间的协作与发展,促进协会自身的发展壮大;

  (四)协助组织台资企业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种形式的产品展销活动;

  (五)开展同台湾有关经济团体的友好往来,推动台湾同胞来济投资办厂及贸易合作;

  (六)代表台资企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组织会员考察、访问、旅游及其它活动;

  (七)办理政府有关部门和在济台资企业的其它委托事项。

  协会会员由创会时的50多家发展到100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均经选举由台商担任,协会聘请市直机关领导兼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指导协会工作开展。 

  会员企业涵盖电子、汽车、精密仪器、轻纺、机械、食品、精铸、房地产、运输、商贸以及服务等 三十多个行业。其中,涌现了许多不断拓展经营市场的诚信企业;创名优品牌的优秀企业;经济效益不 断上升,税务名列前茅的先进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的成功企业。诸如:山东大鲁阁织染工业有限公司、济南大自然化学有限公司、济南信泰建材有限公司、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南弘正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两岸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上岛咖啡餐饮有限公司等。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