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兵团第三届台胞台属返乡谒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5-16 13:28:11

2014年5月4日参访台北復华里社区;

    2014年5月4日新疆兵团台湾同胞联谊会参访团至台北市復华里社区交流参访,台北市復华里社区黄里长热情接待;

    2014年5月4日新疆兵团台湾同胞联谊会参访团至南投市永兴社区发展协会进行交流参访,永兴社区发展协会张大川理事长热情接待。

  为加深兵团台胞台属与岛内亲人的亲情感情,宣传介绍兵团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台胞台属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的特殊作用,应台北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的邀请,兵团台办、兵团台联在成功组织两期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了第三期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诅参访团一行23人,于2013年5月3日至5月10日赴台湾,进行返乡谒祖省亲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兵团第四师台属肖芝玲见到了现定居台北,已分隔60多年的亲哥哥,场面十分感人。还有来自兵团第四师、七师、八师的台胞台属与岛内的亲人见了面,加强了他们之间,尤其是第二、三代青年台胞之间的亲情联系。他们在岛内的亲属,也为大陆发生的变化感到欣慰,对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并表示一定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参访团还分别赴台北市复华里小区、朱馥里小区,南投永兴里小区发展协会等交流参访,了解当地社区运作模式,以及在扶持弱势力群体,组织社区文化娱乐、义工活动等方面的作法和经验,所在之处,都受到当地同胞的热情欢迎。参访团还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名胜。(兵团台办  张媛)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