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促进会金融委员会协助接待台湾南良集团来粤金融投资考察组

发布时间:2014-09-01 09:45:57

座谈会现场。

    2014年8月12日,作为金融委员会上月承办广东金融考察团的后续推动工作,继考察团赴台期间考察台湾南良集团后,该集团旗下戴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忠南、集团总管理处副执行长张明、财控中心经理许正兴和大陆区执行主任肖博元等一行四人,在促进会副会长、金委会会长陈荣备,秘书长张思捷的协助和陪同下,专程来穗拜会金委会荣誉会长单位省金融办。省金融办巡视员、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局局长刘小辉,金委会荣誉会长、省金融办总经济师、金融交流合作处处长余昆明等出席会见。

    南良集团为台湾较大的鞋材企业,自广东赴台金融考察团推介活动后,南良集团此行希望更进一步了解广东经济金融状况、省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的发展,以及在粤设立各类台资金融机构的政策要求和可行性,探讨双方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专程了解金委会在推动两岸金融交流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希望日后得到金委会更多支持。

    拜会活动中,刘小辉巡视员具体介绍了我省最新的金融经济情况、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的具体运作、台资在粤设立各类金融机构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发展机遇。促进会副会长、金委会会长陈荣备介绍了金委会的组织架构和功能作用,结合自身单位实际介绍台资在粤设立金融机构的要点,分享台资金融机构在粤成长壮大的体会,提出近阶段台资在粤设立金融机构的可行性建议。

    曾忠南总经理介绍了南良集团的情况以及在大陆投资发展的设想,在经过深入考察和了解,他对广东金融领域投资与合作充满期待。(促进会金融委员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