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宝岛游

台湾大学生制作主题地图 网罗鬼屋、特产、冲浪点

发布时间:2015-01-14 13:50:40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北科大师生网罗各种主题,描绘31幅台湾创意导览地图,包括车站、鬼屋、冲浪、台湾特产、财神庙等主题,并制成明信片,让民众能按图索骥,来趟轻旅行。

  台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郑孟淙和讲师庄文毅带领大一学生,将台湾这片土地的故事与角落,以31幅特色主题地图呈现, 并利用小额募资的方式印制成明信片贩卖,让民众能透过原创者的眼睛与导览按图索骥。

  郑孟淙表示,大家习惯以地形、气候或区域分布来解读台湾,但应该更关心的是这块土地的故事与正在发生的事,因此决定带领学生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认识台湾。

  设计车站主题地图的北科大学生林艺芯,本身是铁道迷,曾花数月环岛,收集台铁出版的100个特色车站的风景戳印纪念章。她以温润木质风格描绘戳章,并加注各风景的意涵,制成全台车站地图,让旅客迅速了解全台车站分布与各地特色。

  林艺芯表示,当初为收集戳章,曾于花东的车站等待数小时,只为到达下一站,也曾于凌晨才抵达屏东的竹田车站,现在把当时的回忆和足迹绘制成地图,不仅是给自己的礼物,也盼望指引更多人循线发掘台湾的感动。

  北科大学生陈怡洁和宋韦蓁则颠覆传统,为年轻族群分别设计“鬼屋”和“冲浪”主题地图。

  陈怡洁在绘制地图时看遍各大灵异节目和鬼故事,将台湾设计成巨型迷宫,出口是通往全台12处鬼屋景点,包括曾拍到红衣女孩出没的台中大坑风景区、夜半传出凄凉哭声的民雄刘家古厝;宋韦蓁则整理出全台的热门冲浪点,并标示各地的地质、浪型、美食和地标,俨然成为冲浪入门指南。

  来自土耳其的北科大学生安柏烈为推荐土耳其亲友来台旅游,以“台湾特产”为地图主题,网罗宜兰鸭赏、嘉义方块酥、南投茶、台北凤梨酥和台中太阳饼等特产,并以家乡代表色土耳其蓝为基本色调、点缀穿戴传统服饰的人偶,并在农特产品图旁以土耳其文批注。

  北科大表示,31幅台湾主题地图即日起至10日,在北科大设计馆7楼703教室展出,现场也贩卖车站、鬼屋、农场、河岸分流等9款地图明信片,并发起小额募资活动,希望喜欢或需要其他主题地图的民众,能赞助新台币150至450元的不等金额,待学生成功募集资金,再印制明信片回报。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