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宝岛游

台湾小吃永久入驻重庆 元旦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01-14 13:50:12
 
 
  中新网重庆1月3日电 (唐枫)“像这个轰炸鱿鱼,我去年带女儿去台湾旅游之后,她就非常喜欢。以后她想吃,终于可以在重庆吃到地道的了。”3日,36岁的母亲程琳带着12岁的女儿在光顾位于重庆解放碑的台湾小吃城,她对记者说,将各类地道台湾美食集中于一地,对市民永久销售,是每一个“台湾小吃控”的梦想。


  台湾餐饮小吃交流发展协会会长沈世铭介绍,知名的台湾基隆庙口夜市小吃已入驻重庆3天多,每天对外营业时间在中午12点至夜间24点。“为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我们希望发挥台湾美食助力城市发展的优势,集合台湾夜市丰富多彩的台湾美食,真正做到了与市民共享精彩美食,促进两地‘吃货’交流。”

  小吃城中,20辆狗头形状的台湾特色餐车非常惹人注目。吐着舌头的可爱黄色大狗车深受小朋友们喜欢,不少儿童在餐车旁拍照。车上则搭载了各类台湾小吃和制作人员,巨无霸轰炸鱿鱼、深海帝王蟹、酱爆鱿鱼、蚵仔煎等都悉数可见。现正值元旦假期,每个餐车前都门庭若市,有的甚至排起了长队。

  值得一提的是,以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设计的大黄鸭为原型的“小黄鸭豆沙包”第一次来到重庆。这种新的小吃外型跟大黄鸭一样,用糯米制作而成,内里填满红豆沙馅。由于外形可爱,这种小吃深受儿童喜爱。不少中青年也簇拥在餐车前争相购买,并用手机对“小黄鸭”拍照发“朋友圈”,过一把“装嫩”瘾。

  “蚵仔煎据传起源于沿海地区人民,他们因贫穷无法饱食,因此发明了替代粮食。可以说蚵仔煎是一种在贫穷社会之下所发明的创意料理。”台湾小吃达人刘师傅带着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的名食亲临现场。他说,蚵仔煎起初不被大陆所认识,但在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中的男女主角罗志祥、大S推广后,这一台湾名小吃几乎一夜爆红。“现在重庆市民不用出远门也能亲自品尝地道蚵仔煎了。”

  “以往我们都是以展会的形式带来台湾小吃,这次这20辆狗头餐车将永久进驻这里。”沈世铭说,现在两岸交流频繁,大陆对台湾小吃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年轻一辈,他们对台湾小吃已经非常了解,轰炸鱿鱼、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早已美名在外。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