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宝岛游

台湾跨年特色游 陆客偏爱台北跨年演唱会、迎曙光

发布时间:2015-01-14 13:49:45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元旦假期将至,不但台湾人疯跨年,大陆旅客也流行赴台跨年,港澳地区民众,更视赴台跨年和年假为家里重大事情。台湾北部的东北角,南部的垦丁和大鹏湾,一般旅馆元月1、2日的订房率都接近百分百。有趣的是,台湾人跨年全台各地趴趴走,陆客则较偏爱台北跨年演唱会和花东、垦丁迎曙光。

  今年元旦各地争相推出跨年及迎曙光活动,台湾观光部门表示,全台各地跨年活动各具特色,各风景区也举办送夕阳、跨年及迎曙光活动,想去哪就去哪。

  外来旅客占1成

  “元旦全台到处都很热门,大家现在都将出门旅游当成很重要的幸福感。”台湾旅馆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徐银树说,元旦出门旅游的主要是台湾民众,但也会有外来旅客,估计平均约占1成左右。

  徐银树说,赴台跨年的陆客团早就订好了房间,虽然不一定知道台湾超夯的跨年活动,但既然来到台湾,只要有时间一定不会放过,体会台湾特有的过年特色。对自由行陆客来说,选择性更多元,尤其是全台各地的旅馆和民宿,几乎每间都曾留下足迹。

  台北101演唱会夯

  一位观光旅馆业者说,部分台湾民众过年很喜欢走“传统路线”,也造成元旦假期在台南安平区、彰化鹿港和高雄义大、桃园小人国的游乐区景点周边订房率超高。对于陆客团来说,不一定在哪里跨年,但自由行陆客就很明显,多集中在台北市和花东、垦丁一带,因为台北人跨年南下,让台北城“空了出来”,一般住宿率偏低,自由行陆客到台北反而可以更容易找到房间,参加全台最夯的台北101跨年演唱会。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