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宝岛赏花正当时:阿里山坐小火车赏樱

发布时间:2015-01-14 13:53:25

九族文化村樱花。

阿里山樱花。

    编辑部二月推荐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跨过海峡,去中国的宝岛台湾吧。二月春季,是宝岛春暖花开的季节,台湾地区不同地方有不一样的花海,山野间、深潭畔,既有樱花,也有其他花卉。让我们在宝岛的田野间,吹着悠然的风,让一路的繁花似锦和自己相伴相随!文/记者 罗磊 图/资料图片

    推荐理由:

    台湾地区气候宜人,生长着各式各样的美丽花卉,而在全台各县市乡镇里,到了每年代表花卉的盛开时期,也针对这些花卉,列出花季,例如樱花季、桃李花季、杜鹃花季。按地理划分,台湾地区基本可以分为北部、中部、南部、东部及外岛,各地都有自己代表性的花卉。此外,台湾地区园艺业发达,美食丰富,更能让人欣赏到别样景观。除了招牌景点和樱花之外,台湾还有很多我们未曾谋面的地方。

    必做的事 1

    日月潭边赏夜樱

    位于日月潭环湖区内的九族文化村内种植了约5000多株的重瓣绯寒樱,这里可以说是全台湾最美丽、樱花密度最集中的赏樱胜地,最佳观赏期为2月至3月上旬。今年九族樱花季早已登场,园内的重瓣绯寒樱也是日本樱花协会唯一认证的海外赏樱名所优选。樱花祭活动除了有日间美不胜收的樱花美景、夜间搭配交响乐与彩色光雕的夜樱灯光秀,另有樱花茶会、写生比赛、摄影比赛等,一起来九族感受春季樱花飨宴吧!

    九族文化村最特别的是夜樱。夜晚降临后,樱花树摇身变成灿烂的光雕精灵,樱花结合视觉与声光科技在天然的舞台演出,如入幻境。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