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景点

高雄西子湾夕照乃天赐美景 大陆客终身难忘

发布时间:2015-01-14 14:05:33

  美景胜古迹 高雄景点之一的西子湾夕照之美,可能是大陆内地省份居民一辈子也看不到的景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名山大泽,唾手可得,但海天一色的天赐美景,却是许多大陆居民终老而不可得;就算是大陆沿海地区也只能看见旭日东升,见不到夕阳西沉的金波万顷。台湾高雄西子湾的夕照,不仅是大陆客必游胜景,看过更是一辈子难忘。

  西子湾的夕阳、大港入港、英国领事馆对高雄人而言是脚边的玫瑰,大陆客为何独钟?高雄市文化局长史哲不解,于是要求负责管理英国领事馆的文化资产中心对陆客进行“街访”。

  绝大数陆客给的答案是“一辈子不曾看过海”,尤其是满清时代,中国被英法联军敲开锁国大门的《天津条约》的10个口岸中,台南的安平港就是其一,却因为淤积,精明的英国商人转而以高雄港为副港并设打狗英国领事馆。

  游台湾兼看海,还有着百年积弱的民族主义的郁闷,古今交错纠结的心情,将英国领事馆一举推上了大陆客观光排行榜之首。

  海对大陆客的魅力可以量化吗?去年7月英国领事馆开始收门票,售票纪录给了答案:“每月入馆陆客人数7至13万多人不等”,尚不包括部分旅行社基于成本考虑,带陆客登英领馆园区却不入馆。

  英国领事馆去年7月到今年8月的门票收入高达新台币4350万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拜陆客之赐。

  高雄市旅游公会理事长沈本立也说,大陆内陆省份居多,许多老人家一辈子不曾到过台湾、更不曾看过海,有海的景点就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澄清湖、莲池潭等传统当然难敌海洋在大陆客心中的分量。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