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景点

穿梭阿里山 观赏绝美日出

发布时间:2015-01-14 14:03:15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车,这一段行驶在风景秀美的阿里山中的小火车,全线共经过49个隧道,77座桥梁,21个车站,虽然速度无法与公路竞争,但是可同时欣赏三进三退的“之”字形路段、螺旋爬山道,以及沿途热、暖、温三带的林相变化,是台湾独一无二的。搭乘小火车,顺着阿里山森林铁路慢慢上山,游客将不再与四周的自然美景擦身而过。

  小火车铁路全长72公里,火车从山脚登峰,由海拔30米上升到阿里山上2450米处,似沿“螺旋梯”盘旋而上,绕山跨谷钻隧洞,鸟雀在火车轮下飞翔,好不惬意。小火车一路在婉蜒的山谷中前进,穿山越岭、飞澜跨桥,千回百折,沿途遇见的峭壁悬崖、参天古木、奇花异草无不美丽动人,让人看得入神。小火车缓慢的行车速度非常适合览景拍摄,有足够的时间让游客将沿途遇见的美景慢慢摄进相机,留下美丽的瞬间。另外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小火车经过的阿里山一号隧道,这个隧道是一座相当具有特色的大弯桥。如果遇上浓雾,火车自隧道飞奔而出,其所排开的雾气,会让人觉得气象万千,攀升到500米左右,还可以远望山脚下的嘉义市。

  当阿里山小火车抵达祝山时,是旅程的终点站,这里也是游客前往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阿里山的日出,与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园区、云海、晚霞、森林和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如果运气好,游客还可在这里看见日出与云海同台演出,壮阔的景致美得让人无法言语。看完日出大可以继续乘坐小火车下山,深入阿里山森林公园寻幽探秘,优哉游哉!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