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食特产

网友票选台湾十大特色美食 发财爆料鸡领衔

发布时间:2015-01-14 14:19:38

  台湾美食早已声名在外,除了众人熟知的“珍珠奶茶”、“牛肉面”外,还有一些极具当地或个人独创特色的美食小吃,隐藏在台湾各地民间。台当局 “交通部观光局”自去年9月起,举办“阔嘴吃四方、尚赞台湾味”美食相片募集活动,历时2个多月募集了全台超过1500种美食相片,并从中挖掘出网友强力推荐、号称“引爆味蕾革命”10道台湾小吃。

  10道料理分别是:

  传奇的美食:东河包子、太极牛肉面、芒果牛柳

  进击的美食:巨无霸海鲜肉圆、姜母鸭汉堡、北投海碗面、炸豆腐薯条

  销魂的美食:菠萝水果起司蛋糕、豆干堡、发财爆料鸡

  东河包子(台东东河包子)

  完全使用手工制作的东河包子在长长的台11线公路上,安抚每个过客饥肠辘辘的胃。最有名的大肉包使用扎实的后腿肉和香脆的笋丁所组成,润腴的香肉中带著爽脆的口感,层次丰富。面对原物料大批上涨,超大的包子没有缩水也没有加价,继续把福利继续留给客人。此外、香纯的豆浆也狠好喝;可别错过

  太极牛肉面(台北牛易馆)

  太极牛肉面一边清燉、一边红烧,像极了鸳鸯牛肉面。太极面的汤碗,很像太极图腾;进一步说明,这种面就像鸳鸯锅,一碗吃得到清燉、红烧汤头。 就像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而至千变万化。老闆许易哥还将“文创”导入,细细品味之下,他的牛肉麵不仅变化多端,还多了一分人文素养。太极麵的六种吃法,以红烧、清燉两种汤头為主角,再供应咖哩、麻辣浓汤,顾客可以随意取用,变化出多种口味的自助式新吃法。不少顾客拿小碗装了咖哩汤,捞起线条放进小碗裡,变成咖哩汤面,若不过癮,小碗装麻辣汤,又变化成川味麻辣面。

  芒果牛柳(永和烧味鲜合菜小馆)

  芒果牛柳是指用水仙芒、牛柳、青红辣椒等为主料制作出来的一道美食。

  巨无霸海鲜肉圆(嘉义黑皮酥皮肉圆专卖店)

  巨无霸size的海鲜肉圆,在多次大型活动中屡获佳绩,香酥外皮包裹虾仁、干贝、香菇、芋头等内馅,淋上特调酱料,经济实惠的价格,就能享受创意海鲜的美味,独特的海鲜饗宴等您来尝鲜。

  姜母鸭汉堡(台南双鱼2次方汉堡)

  “姜母鸭”造型汉堡

  北投海碗面(台北张吴记什锦面)

  又叫北投大碗公面,大碗可以装得下10人份的面,非常惊人。大碗公,直径达41公分,重量达14公斤

  炸豆腐薯条(宜兰堂薯薯臭薯条)

  薯条造型的炸豆腐

  菠萝水果起司蛋糕(新北板桥啃食物)

  豆干堡(嘉义所长茶叶蛋)

  具人情味的“所长茶叶蛋”豆干堡

  “所长茶叶蛋”老板廖世华在2000年7月还在台南新化警分局知义派出所当所长时,开始自己卤茶叶蛋给同仁吃,他说,自己到任后,发现地点偏僻,吃早餐不方便,决定自己卤茶叶蛋,一次用电锅卤60颗,随时给警员补充体力,也分享给洽公的民众,法官、检察官以及其他分局员警也都有口碑,最多曾一天准备了2000颗茶叶蛋,10年来送出40多万颗。廖世华后来开店,“所长茶叶蛋”现在已经成为台南的“名产”。

  发财爆料鸡(南投金竹味餐厅)

  竹山紫南宫以借发财金文明,而金竹味餐厅结合再低荀干及地瓜研发出的发财爆料鸡,肉质吃起来鲜嫩多汁,吃完会让人赞不绝口。

  来源:新浪上海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