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酒名醋

襄汾三盛合小米醋

发布时间:2015-03-30 16:06:43

  汾城小米醋很好的保留了传统工艺的特点和小米醋的地道风味。

  1、以纯粮小米为酿造原料

  小米的营养丰富、齐全,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如钙含量达99mg/100g,稀有元素硒的含量达12μg/100g。各种营养素比例适宜而且消化率很高,并且还是良好的酿造原料。

  2、以大麦芽为糖化剂

  大麦芽中富含α-淀粉酶、β-聚葡萄糖酶、肽酶、植酸酶等多种复合酶,据现代营养学家分析大麦芽含有γ-氨基丁酸,它具有增进脑活力、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等重要的生理功能。因此γ-氨基丁酸成为当今研究的热点。

  3、以大曲为发酵剂

  大曲中含有多种微生物,在发酵过程中能产生多种酶系及多种微生物的代谢产物,是形成产品香型物质的主要来源,赋予产品特色风味。

  4、独特的发酵工艺

  "多菌培养、多酶作用、低温发酵、长期酿造",小米经过高温液化、糖化、酒精发酵和醋酸发酵协同进行的边酒化、边醋化的双边发酵,这一工艺特点是不同于其他酿造醋的。

  5、采用封缸后熟陈酿、澄清

  产品金黄清亮,柔和舒顺,稳定性好。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