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酒名醋

宁化府醋

发布时间:2015-03-30 15:45:55

  益源庆是最早的商标,后由于该厂所处太原宁化府街,逐步被人称作“宁化府”,目前益源庆旗下有“宁化府”“上水井”两个系列的醋。

  益源庆醋以纯粮酿造,不添加任何防腐剂闻名,味道绵甜酸香,是太原人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佳品。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册封其第三子朱棡为晋王,册封朱棡之子朱济焕为宁化王。1377年,“益源庆”产生,当时是宁化王府内酿醋、磨面、制酒的小型作坊,酿出的醋仅供皇室自用。到清朝嘉庆二十二年(即1817年),已具有日产150余公斤醋的能力,为当时山西最大制醋作坊,是山西醋的正宗。

  其后,益源庆虽几易其主,但醋的质量始终如一,买卖也因而经久不衰。时至今日,昔日的宁化府早不是王侯尊贵的象征,但由此得名的益源庆醋,却醇香如故,成为太原人喜爱和信赖的醋业老字号。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