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三山国王

台湾三山国王信众到汕头市白花尖大庙祈福

发布时间:2015-04-08 15:04:58

  3月27日,台湾中南部25座三山国王宫庙的会长及信众一行403人到汕头市白花尖大庙参访、进香祈福,这是近年来来汕参访规模最大的台湾民间团体。

  虽然27日上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但这并没有影响信众们祈福的热情。来访的台湾信众按照传统文化民俗,参拜大庙中供奉的神祇,虔诚地鞠躬、进香,为两岸信众祈福添寿。

  “有许多信众祖籍就在汕头,我们将动员更多同胞到潮汕看看,促进两岸民众的文化交流。”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会长潘俊光说。

  坐落在汕头市礐石风景区的白花尖大庙又称九天娘娘庙,是由港胞陈锡谦等海外侨胞1993年捐资兴建而成。该庙宇单体面积居广东省之冠,更有被誉为粤东第一塔的九天玄女宝塔矗立其中。

  潘俊光说,我们争取今后多带年轻人到潮汕地区走走,让他们了解这里与台湾相近却有差异的民俗文化。据了解,此次他带领的信众大部分都是老人家,其中有位88岁高龄的老人坚持要亲自前来拜谒。

  汕头市台办主任李楚兰表示,汕头与台湾两地历史渊源深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希望两地民众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汕台民俗文化的交流合作。

  据悉,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朝圣团在汕期间还参观了汕头市石炮台公园、古港骑楼、海滨长廊、时代广场等。(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