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三山国王

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访问潮汕

发布时间:2015-04-08 15:04:32

  4月4日,由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会长潘俊光率领的交流团一行莅汕访问。交流团由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信众骨干400多人组成,是近年来来汕参访规模最大的台湾民间团体。当天,交流团在汕头天坛花园九天娘娘庙参观访问。越日赴揭阳市,到两岸国王庙之祖庙的揭西县河婆镇霖田祖庙进香。

  从明朝起,霖田祖庙香火传播到台湾供奉,信徒有数百万人之多,是仅次于对妈祖神的民间信仰组织,每年至祖庙寻根问祖之台胞接踵而来,二十多年间仅进香团就有500多个,1万多人。潘俊光表示,当前,汕头经济发展正步入快车道,是一块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对广大有意来投资置业的台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台胞们总想“常回家看看”,加强两地文化交流。目前,汕头已开通广东省首个对台海上货运直航航线、海上包船旅游直航以及汕台空中客运直航定期航线,此次来汕,便是搭乘海上直航,十分便利。

  林广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