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朔州

杀虎口

发布时间:2015-04-08 15:57:34

  杀虎口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境内晋蒙两省(区)交接处,北倚古长城,西临苍头河。作为一代雄关,闻名遐迩,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杀虎口是历史上的重要税卡,作为中原与蒙古、新疆、俄国贸易的必经之路,清极盛时期,关税日进“斗金斗银”。明清时期,杀虎口还成为晋商的发源地和主通道。曾经盛极一时的“大盛魁”商号的发祥地就在这里。另外,“走西口”中的西口,即是杀虎口。所谓“东有张家口,西有杀虎口”。作为古代的军事要塞和边贸重镇,杀虎口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走西口”不仅承载着晋商商帮的光荣与梦想,成长与艰辛,更铭写了山西人西口移民谋生的血泪悲情。杀虎口是明清山西历史的缩影,是中国近代金融贸易兴衰的实证。

  

景区地址
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杀虎口村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开放时间
8:00--12:00 14:30--18:00
景区门票
杀虎口无门票,登长城10元/人。
交通信息
自驾: 北京方向的游客:京大高速(大同)→大运高速(朔州口)→朔州支线高速→右玉 石家庄方向的游客:京昆高速(武宿)→大运高速(朔州)→朔州支线高速→右玉 太原方向的游客:沿大运高速向大同方向行驶在朔州口转朔州支线高速可到达朔州市区,之后再从朔州市往北到平鲁区转109国道即可到达右玉杀虎口景区。 

  汽车:可乘大同、右玉到呼和浩特的汽车经过杀虎口。 

  铁路:可以先搭乘火车到离右玉最近的火车站--大同火车站。到大同火车站后,旁边200米就是大同长途汽车北站,再搭乘中巴到右玉杀虎口。

  

旅游提示
杀虎口有条旅游文化街,可以解决食宿问题,也可返回右玉县城住宿 2、旅游区对面有停车场,不收费;加油站在距杀虎口10里地的马营河;银行和医院要到右玉县城。 3、山西属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降水少,春秋季多风沙,到此旅游最好准备太阳镜、帽子、遮阳伞等防风、防沙、防晒的必需品。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多带件外衣,以防温差变化。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