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朔州

广武汉墓群

发布时间:2015-04-08 15:53:59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王昌龄《出塞》 

  “阴山”即此地,山阴县也。

  广武汉墓群位于雁门关外长城脚下5公里,距山阴县40公里,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为全国之首,共有293座封土堆,其中最大的封土堆高20米,占地面积3250平方米。

  广武汉墓群历经2000年的历史、4700余次战争,能存留到现在是种奇迹。但规模如此之大的汉墓群下面,究竟埋葬的是什么人? 这个问题就吸引无数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游客。

  有人说是这些是“谎粮堆”,杨家将利用封土堆假作粮草退了辽兵,老百姓说这里叫乱冢,也有说这里是汉代戍边阵亡将士的遗冢。但真相是什么?答案在地里。

  

景区地址
山西朔州山阴县张家庄乡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四季
开放时间
此处暂无信息
景区门票
此处暂无信息
交通信息
自驾车游客从太原、忻州出发,可沿二广高速向北行驶,之后从广武城出口下高速到达景区;从大同、朔州方向出发,可沿二广高速向南行驶之后从广武城出口下高速到达景区。 距朔州30分钟车程,距火车站30分钟车程,距汽车站30分钟
旅游提示
山西属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春秋季多风沙,降水少,5—10份气温一般在20-26度左右,天气较为干燥。建议游客出行时自备润肤品、防晒霜、遮阳伞等。行装宜简,旅游鞋、平跟软底胶鞋和休闲装较好。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