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朔州

安太堡露天煤矿

发布时间:2015-04-08 15:53:00

  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也称露天一矿,是中国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朔州市区与平鲁区交界处,总面积达三百七十六平方公里,地质储量约为一百二十六亿吨。是我国迄今最大的一处露天煤矿。安太堡煤炭还深深烙印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印记,它是邓小平亲自促成,由我国改革开放引进的第一笔外资建成的。1984年4月29,中国煤炭开发总公司与美国西文石油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了合作开发平朔安太堡一号露天煤矿的协议,合作开采年限为三十年。后因哈默去世,美方中止了合同,成为我国自行开采矿的露天煤矿。

  

景区地址
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安太堡村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开放时间
此处暂无信息
景区门票
此处暂无信息
交通信息
朔州市平鲁区东南10里处的白堂乡安太堡村即可到达。或从朔州火车站和朔城区、平鲁区可直接乘坐公交车3路前往安太堡露天煤炭。
旅游提示
安太堡露天煤炭采矿区分布着巨型器械,来回行驶着巨大的运输车,安全很重要,不仅仅对于自己,还包括矿区工作人员。进入矿区前,记得先征得工作人员同意。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