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

李家大院

发布时间:2015-04-08 14:13:16

  李家大院就是和其他晋商大院不一样!它是地方特色民居中的一朵奇葩!

  李家大院以晋南传统民居建筑为基础,融合徽式及哥特式建筑风格,并采用日式推拉门,整体建筑中西合璧,精彩绝伦。

  在200年前的中国,为什么李家大院会出现16世纪的“哥特式”建筑?

  因为这里面有浪漫的异国恋情,李氏子孙李道行出国留学娶英国女子为妻,轰动一时,大院出现西洋风格,浓情蜜意可见一斑。

  李氏家族以传统农业积累资本,之后转入商业,再由商业跨入近代工业,李氏的家族经济在很短的时间跨越了三个阶段,这在当时非常少见,李家大院为这段历史的发展提供了最佳的见证。

  最难得的是李氏由白手起家,诚信经营,而后富甲一方,但始终不忘行善助人,以慈善名扬天下。民间流传“李善人”,并非指一个人,而是指整个李氏家族。李家大院处处可见善文化,这墙面上有365个善字,表示一年365天每天都要行善济世。

  

景区地址
万荣县阎景村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开放时间
08:00——18:00
景区门票
50元/人
交通信息
运城中心站乘河津方向的车至阎景村下车即到,票价约12元/人,车程大约1个小时。
旅游提示
晋商故里 名人故里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