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

鹳雀楼

发布时间:2015-04-08 14:03:10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鹳雀楼,古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鹊栖其上而得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位于秦、晋、豫三省交汇的“黄河金三角”区域——山西省永济市。永济古称蒲坂,夏商周以前,尧和舜都在这里建都,这里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王之涣,字季凌,生于668年,祖籍晋阳,今山西太原。王之涣少有侠气,漫游黄河南北,在李白、杜甫还不出名的时候,王之涣已经名躁一时。《登鹳雀楼》虽然只有二十字,但一开始就有缩万里于咫尺之势,后两句把哲理与景物溶接得天衣无缝,成为一首流传百世的不朽绝唱。

  

景区地址
山西省永济市蒲州古城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四季
开放时间
(夏)08:00——18:00
景区门票
中国名楼,门票50元,导游40元,黄河游艇15元
交通信息
乘永济火车站2路(鹳雀楼号每15分钟一班)车到鹳雀楼3元,需25分钟。
旅游提示
鹳雀楼是黄河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象征,它的再度辉煌,标志着民族的又一次繁荣,祖国的再次腾飞。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