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

永乐宫

发布时间:2015-04-08 13:53:27

  永乐宫位于山西芮城县龙泉村的东边,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原名大纯阳万寿宫,是奉祀吕洞宾的道观。永乐宫建于元代,施工期前后达110多年,中轴线上排列龙虎殿、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四座规模宏伟的建筑,吸收了宋代“营造法式”和辽、金时期的“减柱法”,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格。

  永乐宫是以壁画闻名天下,可与敦煌壁画媲美,其艺术价值之高,数量之多,实属世上罕见。三清殿为永乐宫主殿,殿内壁画《朝元图》,为大型仪仗朝拜的阵容。共绘天神286个,高4.26米,横长94.68米,共计403.34平方米,是世界绘画史上少有的巨制。 

  画中线条浑圆有力、豪放洒脱,行笔一气呵成,藏锋回笔均不见起止之迹,表现出描绘艺术的高度成就,是学习绘画中国传统人物的必临范本之一。

  难以想象的是,1959年要兴建三门峡水库,现在的永乐宫是花了5年多的时间,从芮城西南的黄河北岸搬迁过来,当时是以特殊的人力拉锯法将壁画锯出550多块,加以编号再拼贴完成,重建后的壁画切缝几乎难以辨认,不得不佩服这些专家做到了“神仙也不容易办到的工程”。

  

景区地址
永乐北街78号
最佳旅游时间
3月——10月
开放时间
08:00——18:00
景区门票
50元
交通信息
乘运城经解州镇至芮城(每15分钟一班)班车12元,需1.8小时;乘风陵渡至芮城(每15分钟一班)班车8元,需1小时。 芮城租乘三轮摩托车至永乐宫4元。
旅游提示
周围景点有泡黑泥浴,西滩漂流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