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

五老峰风景名胜区

发布时间:2015-04-08 13:47:06

  隔黄河与西岳华山对峙,素有“东华山”之称的五老峰风景名胜区,位于山西省永济东南16公里的中条山。唐宋以来,宗教的兴盛进一步繁荣了五老山的道教文化,山中观庵簇拥,寺院林立,香火缭绕,仙人飞升,朝客云集。大明万历十九年,明神宗亦慕名而至,朝山进香,于农历七月初一至十五朝山庙会。五老峰风景名胜区有“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之称,被誉为我国北方道教文化名山。五老峰风景名胜区风景秀美宜人,奇特的地质地貌造就了许多罕见奇观。《水经注》称“奇峰霞举,孤标秀出,罩络群峰之表,翠柏荫峰,清泉灌顶”。山中有9泉、12洞、36峰,盛时曾有64座观庵庙宇,嶙峋翠巍,秀甲三晋。景区内最高年平均气温17.3℃。层层峰峦,森森古木,松涛、云海、奇石、怪崖、流泉、飞瀑、日出、晚霞等奇观变幻莫测,风光旖旎非凡。五老峰风景名胜区已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

  五老峰主要由玉柱峰、太乙峰、棋盘峰、东锦屏峰、西锦屏峰五座山峰组成,远望状如五位老人巍然相拱,故名五老峰。主峰玉柱峰海拔1809.3米,形同玉柱,直插云霄;天梯、天桥、滑索及千米滑道惊险刺激、动人心魄,是您理想的休闲度假乐园。

  

景区地址
山西省永济东南16公里的中条山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四季
开放时间
07:00—18:00
景区门票
60元/人
交通信息
1、五老峰东西80公里由运蒲二级旅游公路贯通,两边分别连接大运高速和运(运城)风(风陵渡)高速,交通十分便利; 2、运城市五洲汽车站乘运城至永济的车至五老峰路口下车,有景区出租车可直达景区; 3、陕西游客可上运(运城)风(风陵渡)高速,在永济下高速,由运蒲二级旅游公路(16公里)可直达五老峰景区;河南游客可上运(运城)三(三门峡)高速,在运城下高速,由运蒲二级旅游公路(45公里)可直达五老峰景区。
旅游提示
五老峰被誉为北方道教文化名山,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曾为吕洞宾的道场、张果老的隐居修行地。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