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运城

解州古镇

发布时间:2015-04-08 13:33:37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这里孕育了众多名人,修筑都江堰的李冰父子和闻名遐迩的蜀汉名将关羽都出生在这里。被誉为“武庙之冠”的解州关帝庙,是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祀奉关羽的祠庙,堪称我国古代建筑的上乘之作,“前殿后寝”的宫廷式建制,为全国“关庙”所仅有。

  古镇的建筑主要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古镇街道和通道绿化工程,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其形象。一个有发展活力、文化品位的中国关公文化旅游胜地——解州镇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景区地址
运城市解州镇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四季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景区门票
免费
交通信息
公交:可从运城汽车站乘坐班车前往解州镇。 自驾:可从运城市出发沿336省道向西南方向行驶,之后到达解州镇。
旅游提示
山西属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降水少,春秋季多风沙。同时,请备带外套、遮阳伞、防晒霜、药物、饮用水等以便不时之需。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