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日游

晋城-皇城相府-柳氏民居

发布时间:2015-04-21 16:17:37

 

·         皇城相府

·         沁水柳氏民居

第一天:

晋城高速收费站早接团后赴AAAAA级景区皇城相府(车程+  游览,全程3小时),9:30观看《迎圣驾》仪式,然后游览《康熙字典》的总阅官、康熙皇帝的老师、曾辅佐康熙朝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一代名相陈廷敬的宅邸,这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誉为“中国清代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的-----皇城相府,参观:冢宰总宪牌坊、御书楼、藏兵洞、紫芸阡等景点。中餐后参观相府庄园,(车程+游览,1小时)该园区实现了南果北种,展示了热带、亚热带花卉树种,突出了热带风情观赏的游玩主题。随后参观小康新村-皇城村。感受新农村,新建设,新面貌。 (晚餐可品尝当地风味小吃)


宿:相府宾馆

 

第二天:

晋城早餐后乘车赴沁水AAAA柳氏民居(车程+游览,2.5小时)——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氏民居系我国唐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柳宗元后裔于明清时期所建。为一进十三院文人府邸,是一处极为罕见的集南北建筑风格于一体的明清文化艺林。从院宅、祠堂、庙宇、楼台到木石雕刻、匾碣墓铭,无不蕴含着精湛的建筑艺术和深邃的文化内涵。中餐后返程。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