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日游

晋城-青莲寺-柳氏民居

发布时间:2015-04-21 16:17:21

 

·         泽州青莲寺

·         沁水柳氏民居

第一天:

晋城高速收费站早接团后赴AAAA青莲寺景区(车程+游览,2小时),青莲寺景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莲寺因寺内的释迦牟尼端坐于莲花座之上,故名青莲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寺分古寺、新寺两处,相距里许,分属净土宗、天台宗道场。两寺依山就势,殿宇楼阁,栉次鳞比;经堂僧舍,错落有致。院内古柏虬柯,银杏参天;院外林木葱茂,野草闲花,馥郁芬芳。正所谓山清水秀。古刹幽深,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自北齐创寺以来,该地即成为泽州的佛教文化中心和自然景观胜地。中餐后返晋城,晋城白马寺森林公园(车程+游览,2小时)自由参观,晚餐可在晋城是小吃一条街自行品尝当地特色。                                 

宿:晋城
 

 

第二天:

晋城早餐后乘车赴沁水AAAA柳氏民居(车程+游览,2.5小时)——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氏民居系我国唐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柳宗元后裔于明清时期所建。为一进十三院文人府邸,是一处极为罕见的集南北建筑风格于一体的明清文化艺林。从院宅、祠堂、庙宇、楼台到木石雕刻、匾碣墓铭,无不蕴含着精湛的建筑艺术和深邃的文化内涵。中餐后返程。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