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日游

北武当山风景区—碛口风景名胜区

发布时间:2015-04-21 15:00:48

 

·         北武当山

·         碛口

第一天:

吕梁市区—北武当山风景区—返回吕梁市区住宿


温馨提示:
1、北武当山风景区内建有宾馆可为游客提供食宿,同时旅行途中建议游客自带食品和饮用水。
2、北武当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进入道观后不要以手指点神像,无论其造型多么令人惊叹;也不要背对着神像;进殿时不要踏在门坎上,也不要高声喧哗。
3、俗话说:“僧不言名,道不言寿”,道人修炼是为长寿,所以最好不要问道人的年龄。入道门的原因很多,如果没有深交,也不要问其身世。
4、进山朝贡步入武当神道后,就要静默清心,不说污秽不净的话。供品中不能有石榴、李子、红艳花及鸡、犬等,不吃雁、鳗、龟、鳖、牛、犬、猪肉及生葱、韭、蒜、姜等荤腥刺激食物,不饮酒。这些都是武当主神真武大帝所忌讳的。
5、武当山上许多地段都没有人烟,如果您对地形不熟悉,或没有足够的准备,请勿贸然进入,最好请个当地向导。
 

 

第二天:

吕梁市区—碛口风景名胜区—返回吕梁市区


温馨提示:
1、碛口风景名胜区内无豪华宾馆,均为中低档旅舍,当地村民家中可对外提供食宿,同时建议游客在旅途中自备食品和饮用水。
2、碛口古镇一年四季均适合前往,尤以红枣成熟的秋季为佳,每年九月中旬旅游启动仪式及红枣节期间,有临县伞头秧歌、社戏、道情等多项民间文艺及纤夫拉纤等民俗表演。
3、碛口的小吃有着浓郁的乡土风味,是古镇的一道独特风景。有秧歌为证:"碛口有些好吃法,哨子碗脱刀刀划,红印印饼子撒芝麻,牛蹄蹄馍馍热油茶"。
4、碛口特产为红枣,旅游纪念品为黄河石。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