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日游

晋祠博物馆—天龙山石窟—玄中寺—卦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5-04-21 14:56:55

 

·         晋祠

·         天龙山石窟

·         玄中寺

·         卦山国家旅游风景区

第一天:

阳泉市区—晋祠博物馆—天龙山石窟—返回太原市区(住宿)


晋祠博物馆周围设有小餐馆,可解决游客的午餐问题;返回太原后,太原市区内可解决游客的食宿问题。


太原市府东街的食品一条街,是品尝风味小吃的好去处。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遍布各种饭店,有饺子馆、凉皮店、刀削面店、甜点店等;还可选择位于大南门和迎泽大街交叉处的太原面食店,这里提供各式各样的面食。另外还有“认一力”的羊肉蒸饺,地点在桥头街。附近还有“六味斋”的酱肉这两家可都是老字号;在太原的桃园二巷。在食品街您可以品尝到各地风味的小吃,灌肠很多地方有,但只有在太原才能吃到“杨记灌肠”,听着像是肉食,其实和肉没一点关系,而是用荞面做的。除了灌肠,还有山西凉粉,夹肉饼,味道都不错。桃园二巷的“火锅酸辣粉”馆和王萍面皮馆里的小吃亦别具一格。

 

第二天:

太原市区—卦山风景区—玄中寺—返回阳泉市区


午餐可选择在交城县城内用餐,下午参观完玄中寺后返回阳泉市区内可解决游客的食宿问题。


在阳泉可品尝到阳泉名吃飘抿曲——飘抿曲,亦称小河捞,它是以绿豆掺少量精白面粉和面,经特制抿曲床压制而成。煮熟后捞入各种调料配制成的汤汁中即可飘起,富有营养,风味别致,还具有消火消暑之功效。


阳泉的美食聚集地:在桃河桥周围的华盛街与桃南东路街道两旁的小吃店与大饭店较多,是市区的中心地带,这里的大商场、超市比较集中;泉中路与北大街:城市广场位于北大街上,华龙城市周边的小吃店比较多,相对比较便宜。泉中路与北大街紧邻,离城市广场比较近,小吃店与大酒店相对比较集中。


温馨提示:游客外出建议携带外套、太阳镜、帽子、遮阳伞、食品及饮用水等必需品。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