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游

榆次老城—渠家大院—平遥古城—玄中寺—娘子关景区—大寨旅游景区—蒙山-天龙山

发布时间:2015-04-22 14:57:08

  

榆次老城  

渠家大院  

平遥古城  

玄中寺  

娘子关  

蒙山大佛  

 

天龙山石窟

  

第一天:

  太原市区—榆次老城—渠家大院—平遥县城(住宿)

  中午在晋中市区用餐,参观完渠家大院后前往平遥县城,平遥古城能解决游客的食宿问题。

  平遥县作为一个热门旅游地,住宿方便。您即可住在城内的宾馆也可以住在古色古香的客栈。客栈内方方正正的四合院、中间一个小小的天井。浓郁的民风特色、独具魅力的传统土炕、古色古香的传统客房内摆设着古老的家具,那种古朴雅致、温馨舒适的感觉油然而生,让您流恋忘返.从繁华、热闹、快节奏的都市中来到这里,定会让您放松心情,更加深入地了解几千年古老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享受不一样的感觉。

  平遥的小吃久负盛名,风味独特的平遥牛肉、特制的碗秃、被国内外称为“中国小人参”的平遥长山药、莜面栲栳栳等,是平遥人待客不可缺少的佳品。

  

第二天:

  平遥古城—玄中寺—太原市区(住宿)

  午餐选择在交城县城内用餐,之后返回太原市区。太原市区内可解决食宿问题。

  太原市府东街的食品一条街,是品尝风味小吃的好去处。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遍布各种饭店,有饺子馆、凉皮店、刀削面店、甜点店等;还可选择位于大南门和迎泽大街交叉处的太原面食店,这里提供各式各样的面食。另外还有“认一力”的羊肉蒸饺,地点在桥头街。附近还有“六味斋”的酱肉这两家可都是老字号;在太原的桃园二巷。在食品街您可以品尝到各地风味的小吃,灌肠很多地方有,但只有在太原才能吃到“杨记灌肠”,听着像是肉食,其实和肉没一点关系,而是用荞面做的。除了灌肠,还有山西凉粉,夹肉饼,味道都不错。桃园二巷的“火锅辣酸辣粉”馆和王萍面皮馆里的小吃亦别具一格。

  

第三天:

  太原市区—娘子关景区—阳泉市区(住宿)

  午餐可选在阳泉市内用餐,结束当天行程后返回阳泉市,市区内有不同档次的酒店,可供游客选择。

  在阳泉可品尝到阳泉名吃飘抿曲——飘抿曲,亦称小河捞,它是以绿豆掺少量精白面粉和面,经特制抿曲床压制而成。煮熟后捞入各种调料配制成的汤汁中即可飘起,富有营养,风味别致,还具有消火消暑之功效。

  阳泉的美食聚集地:在桃河桥周围的华盛街与桃南东路街道两旁的小吃店与大饭店较多,是市区的中心地带,这里的大商场、超市比较集中;泉中路与北大街:城市广场位于北大街上,华龙城市周边的小吃店比较多,相对比较便宜。泉中路与北大街紧邻,离城市广场比较近,小吃店与大酒店相对比较集中。

  

第四天:

  阳泉市区—昔阳大寨森林公园—太原市区(住宿)

  午餐选择在大寨用餐,结束行程后返回太原市,市区内有不同档次的酒店,可供游客选择。

  太 原市府东街的食品一条街,是品尝风味小吃的好去处。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遍布各种饭店,有饺子馆、凉皮店、刀削面店、甜点店等;还可选择位于大南门和迎泽大街交叉处的太原面食店,这里提供各式各样的面食。另外还有“认一力”的羊肉蒸饺,地点在桥头街。附近还有“六味斋”的酱肉这两家可都是老字 号;在太原的桃园二巷。在食品街您可以品尝到各地风味的小吃,灌肠很多地方有,但只有在太原才能吃到“杨记灌肠”,听着像是肉食,其实和肉没一点关系,而是用荞面做的。除了灌肠,还有山西凉粉,夹肉饼,味道都不错。桃园二巷的“火锅辣酸辣粉”馆和王萍面皮馆里的小吃亦别具一格。

  

第五天:

  太原市区—蒙山大佛—天龙山石窟—太原市区

  午餐可选择在蒙山大佛景区附近用餐,结束行程后返回太原市区。

  温馨提示:

  建议游客携带外套、太阳镜、帽子、遮阳伞、创可贴等必需品,此线路行车时间较长,自备食品及饮用水。

来源:山西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