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第二次会长会议在湛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8 16:29:01

促进会副会长蒋长芳(左一)、林炳煌(右一)为蔡佳霖(中)特邀副会长颁发感谢牌匾。

促进会副会长蒋长芳(左一)、林炳煌(右一)为郑锦雄(中)副会长颁发证书。

4月18日会长会议现场。

    4月18日上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简称农委会)2015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在湛江市霞山区顺利举行。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简称促进会)副会长蒋长芳、白瑞秋,秘书长卢国文,促进会副会长、农委会会长林炳煌,农委会常务副会长陈宏钦及多位副会长、特邀嘉宾等2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委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罗文沧主持。促进会常务理事、农委会特邀副会长蔡佳霖及湛江台协承办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小结上次会长会议决议的落实情况,听取各片区负责人及功能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在会议正式举行前,为悼念逝世的吴燕飞常务副会长,全体与会人士起立默哀。会议上,农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佳小结了近期的工作情况,据反映,我会微信群的开通,为会员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有利的平台。与会者满意地听取了吴宜璇财务长的财务报告。根据今年第一次会长会议精神,成立了六个会员片区,任命了片区负责人,这次会议大家听取了多个片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与会员互动的情况、会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片区负责人的想法和工作计划、会员的动态等。这项工作将成为我会的会务工作常态,从而加强我会与会员互动,促进信息传递。多个功能委员会的主委也认真地作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火龙果和莲雾两个合作社的社长钟国沧和纪孝民分别汇报了两个专业组的会员目前的经营状况,提出会员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为行业的发展未雨绸缪。陈宏钦主委负责的电子商务功能委员会已为我会做出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包括重新整合农委会官网,增加了更多栏目来满足会员的需求;多个微信群组和微信官网已建立运行等,大大地推动了会务发展。台湾农产品进口贸易功能委员会吴宜璇主委以及苏丹特邀副总干事分别详细地介绍和分析该功能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大家也围绕如何加大与会员沟通交流的力度,发挥各功能委员会的作用等问题,各抒己见,热烈探讨。

    会议一致通过由罗文沧副会长推荐的台商企业亚维浓生态园(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欣浓女士担任农委会副会长,同时,决议下次的会议在顺德举行。

    林炳煌会长在会议总结发言说,感谢促进会领导远道亲临指导,感谢各会长百忙抽空来参加会议,支持会务工作。他还强调今后片区负责人和办公室要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想办法为会员做好服务。促进会蒋长芳副会长表示,本次会长会议开得很成功、有效率。感慨农委会干部热心奉献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和智慧为农委会服务,如陈宏钦常务副会长利用自己的团队为农委会免费创建电子商务平台,让会员受益。他还指示农委会要抓住电子商务机遇,使农委会不断壮大。

    促进会蒋长芳副会长和农委会林炳煌会长为农委会新任副会长郑锦雄颁发了证书,欢迎郑副会长正式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员。同时,为感谢蔡佳霖特邀副会长和湛江台商协会的大力支持,成功承办本次会议,两位会长代表农委会向蔡会长颁发了感谢状,以表谢意。

    会议的前天晚上,由蔡佳霖特邀副会长和湛江台商协会邀请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共进晚餐,一起品尝湛江特色海鲜美味,就餐之余,湛江的台商和当地的台办领导与我会干部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