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宝岛游

台东铁花村,台湾浪温的文创集散地

发布时间:2015-04-28 16:32:17

  “当夜晚抬头不见星光时,不妨走一趟铁花村。在这里相信任何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

  位于台东火车站旧址对面的“铁花村”最早原是台湾铁路局旧仓库,台东的音乐玩家与艺术工作者于2010年促建该地为音乐聚落。加上地方政府积极推介热气球旅游,为延续这股风气又举办了彩绘热气球造型活动,事后的作品灯笼便经过整理,高挂于铁花村内。每每到了夜晚,铁花村就摇身一变,成了充满乐章、浪漫与温馨氛围的文创集散地。

  19岁台泰混血儿丰慈盈表示,自己就住在台东,但也跟一般观光客一样喜欢来这里,18日的夜晚,她便带着远从泰国来台旅行的阿嬷与阿姨一游。丰说,自己很喜欢铁花村的氛围,因为这里的夜晚很有漂亮,不仅有驻地乐团演唱,也有代表台东意向的热气球灯笼,一串一串地高挂在铁花村内,目不暇给,给人温暖与安全的感觉。

  据了解,铁花村内的热气球造型灯笼约有3,000多个,这些作品全是来自每位热爱台东这块土地的朋友们的巧手巧思。透过彩绘手段,把它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传递出去。我们不仅可推断这些创作者的年龄层或许广泛,也因不少彩绘作品充满童趣、温暖与色彩,直接间接地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夜晚走一趟台东铁花村,耳边不仅可聆听乐团们真挚丰富的情感乐章,在黑夜中漫步,似乎也可细听一群人对这片土地的祝福与呢喃话语。铁花村成了台东新一代的地表与年轻人喜爱约会的浪漫地点。下次若刚好经过台东市,不妨走一趟铁花村,感受这股浪漫的人文空间。

作者:台湾自由行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