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云林旅游必游景点:剑湖山世界-樟湖-草岭

发布时间:2015-04-28 16:22:50

   云林县位于中国台湾省中部西侧,西临台湾海峡。面积1290平方千米。1988年人口80多万。汉族为主。明属天兴北路。清属诸罗县。光绪十三年 (1887)设云林县,因县治林杞埔土名云林坪而名。后废。1950年复置云林县。属南亚热带湿润气候。年均温22.8℃,1月均温10.3℃,7月均温 27.6℃,年降水量1500毫米。农业较发达。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甘薯、玉米、甘蔗、花生、薄荷等。渔业发达,以养殖业为主。名胜古迹有朝天宫、义民 庙、振文书院、湖山岩寺、拱范宫等。  

  剑湖山世界

  交通

  国道1号-云林系统交流道下-省道台78线-古坑交流道下-省道台3线-永兴路-文昌路。

  1.搭台铁至斗六站下-转搭台西客运(往苦苓脚)至剑湖山站下。

  2.搭台铁至台中站下-转搭仁友客运(往剑湖山世界)至剑湖山世界站下。

  樟湖

  樟湖风景区位在古坑乡樟湖村,与草岭风景区毗邻,比临清水溪,南接本县名山大尖山、高山环抱、风光秀丽,是个新兴的风景据点。

  草岭

  旧名番坪坑,位于云林县古坑乡的东边山区,居阿里山、溪头与瑞里等风景区之中枢,地形略呈盆地状,溪流绵延其间,呈现各具风格的天然景色。

  大埤乡三山国王庙

  位于云林大埤乡大德村新街。是清朝康熙年间,建于清朝嘉庆十四年。是一位广东省人士张忠义渡海来台,随行为自保安身所供奉,之后镇宅奉祀于太和街,亦即现今的新街,其中经过多次翻修兴建,才成为今日的规模。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