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在澎湖西屿可以体验“草原”风光

发布时间:2015-04-28 16:17:09

  

  二崁草原一景

  经过澎湖跨海大桥,进入台湾澎湖县西屿乡,太多太多人文与自然交织的故事与风景,值得花上时间与精神在这渔翁岛上细细品尝。西屿乡所拥有其人文、产业、地形景观等等特色,可以说是整个澎湖县的缩影。

  一般人印象中对澎湖的旧有景观印象,除了海洋之外,可能就属玄武岩了。草原风光?或许并不是那么多的人会直接在“澎湖印象”这个联想上,第一时间想到澎湖也有很美丽的草原风光。但只要来到西屿乡─相信眼前这绿草如茵的景致,会让你对澎湖的美好印象再添上一笔!

  

  西屿灯塔前放牧牛群

  西屿二崁聚落四周拥有一片广大的草原高地,为早期二崁居民从事放牧业的主要场所。时至今日,虽然聚落在传统产业逐渐的衰落,以及人口外移等因素的影响下,和昔日的二崁已然不同,但四周广衾的草原依然不变,就像一片环绕聚落的绿海,守护这家乡的古老记忆,期待新一代的传承与交替。

  来到二崁草原,看羊儿成群吃草。如果想给羊儿拍张吃草的正面写真照,突然发出一声大叫引起羊群注意,是不错的方法哦。徜徉在蓝天绿色的明媚风光下,恣意脱去鞋袜在草原中漫行,体验人类与大自然最贴近的惬意。如此难得的田野风光,早已成为某知名连锁快餐店,前几年拍摄农历新年形象广告的地点了。

  

  群牛逛大街的景象 摄影/许展彰

  另一片辽阔的草原,则座落在西屿灯塔前。位于澎湖极西方的西屿灯塔,近几年成为澎湖当地人推荐前往欣赏落霞美景的绝佳景点之一。如果时机凑巧,赶在落日之前碰上放牧的牛群,相信同样会让你留下难忘的回忆!不论是骑车或是开车前往的朋友,都有可能遇上“群牛逛大街”的情况。看那一大群牛挡道在前往灯塔的唯一一条水泥路上,让你动弹不得,这么令人哭笑不得的画面,也很值得让你按下手中的快门留念啊。(选编自新浪休闲)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