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淡水一日游:淡水到金山—到猫空—金瓜石

发布时间:2015-04-28 16:04:44

  玩淡水转金矿探民俗风情

    我大学时代经常去淡水,骑摩托车去玩。从士林官邸上阳明山,熬夜不睡觉,第二天去淡水玩。”位于淡水的淡江大学也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年轻人可以租辆摩托车在四周转转。淡江大学还有很多英式建筑。淡江大学位于大屯山五虎岗上,在校园内每日夕阳西下时,此处即成了远眺淡夕照的绝佳地点,即淡水八景中“黉岗远眺”的所在,除了古典的亭台楼阁的建筑外,校园内最特殊的房舍,当属船形外观的海事博物馆了,在馆内软硬兼备,规划有模型船展示厅、海事图书室、视听室、驾驶舱等,可让参观者充分的了解到海运的发展史。
 
    淡水老街是台湾淡水最扰攘的一条街,这是集美食、小吃、老街为一身小街,这里还有不少洋房。近年来更因不少古董店及民艺品店进驻,也营造出民俗色彩与怀旧风味。淡水河畔,是美丽的代名词,更是营造浪漫风情之地,这里河畔风光幽美、历史人文特色丰富,素有“东方威尼斯”美名,白天、黑夜,甚至一年四季均呈现不同的面貌风姿。
 
    路线:淡水到金山——到猫空——金瓜石!
 
    “你可以在猫空喝一晚上茶,你想睡也可以在猫空找个民宿。”康世人介绍:金瓜石位位于台湾的东北角的丘陵地上。地理区位三面环山,一面向海。金瓜石以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荒野,直至清光绪十九年,有人发现了大金瓜的露头藏有黄金矿脉,因此大量居民搬迁于此;清光绪21年,日治时期日本人来金瓜石开采金矿,居民又再度大增,金瓜石地区也日益繁荣,于是又开发了瓜山里和三尖鞍等地区,逐渐成唯一个地方生活圈,金瓜石便有“东亚第一金都”之称,但随着采矿事业的落寞,使得金瓜石受到较少商业行为的破坏,因而保存了矿区的原始风貌。这里也是电影“悲情城市”的场景。
 
    如果打算在台北经常坐地铁和公交,建议办悠游卡,相当于大陆的公交卡,比较方便,因为台湾的公交车是不找零的。捷运站有自动售卡机,也可以在711购买,但是不退100新台币工本费的。
 
    诚品书店,为台湾著名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目前在台湾共有五十三间分店,两家儿童馆、两家文具馆、五家音乐馆。台湾诚品书店秉持人文、创意、艺术、生活的精神,开业14年来成为台湾文化提升的指标,更是吸引香港及全球华人游客的景点。它每年举办约500场演讲与展览,用书店攻占人心,号称让阅读永远不打烊。    

   

作者:台湾自由行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