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新竹吃住玩亲子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7:41

  

  

  

  

  

  

  台湾,不仅适合年轻人去追求小清新的感觉,更适合全家人一起出游。在台湾新竹,不论是主题乐园还是地道小吃,都可以令一家人在这里其乐融融。

  六福村:冒险刺激

  六福村是一座开放式的野生动物园,包括有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宫、欧洲小镇、非洲部落和欢乐中国城等主题乐园区,各项丰富新奇的表演,更是增添了园区的欢乐氛围,妙趣横生。

  美国大西部主题园区是模仿1881年美国西部乡村小镇景观而建的。举目四望,都是拓荒时期的原木建筑风貌,粗犷豪迈的街道、急流腾飞的大峡谷; 贩卖印第安人服饰的小店、传统的乡村美食;牛仔特技表演、街头枪战、西部乡村音乐、拓荒歌舞等表演……把美国西部大拓荒时期的景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南太平洋主题园区以南太平洋小岛上的热情、神秘风情为主。棕榈树、茅草屋等南太平洋原住民的建筑充分展示着玻利尼西亚文化,加上八爪鱼、大怒神、大海啸、火山历险、摇滚蒸汽船、侏罗纪乐园等游乐设施,更是充满情调。

  值得一提的是非洲部落,将近70个种类的动物在此生活,有猴园、草食区、猛兽区、鸟园等。草食区被规划为徒步区,小朋友们可以亲近这些可爱又温驯的动物们,抚摸喂养它们,与它们一同拍照留念。

  六福庄:与动物共眠

  六福庄是典型的生态度假型旅馆,紧邻六福村主题乐园旁,是以自然生态与草食性动物为景观设计的度假饭店。房间拥有大片观景落地窗,着力打造打开 窗户,就可以看见各式非洲放养草食性动物的场景,如长颈鹿、犀牛、斑马、鸵鸟、环尾狐猴及苏卡达陆龟等,种类繁多。让所有住客都可以零距离与动物相遇。如 此亲密地与动物“共眠”,着实令城市访客兴奋不已。

  度假村的两栋住宿楼之间修有步行栈道,客人可以在栈道上散步近距离接触动物们,长颈鹿总是伸着它长长的脖子,轻松地就能够到栈道旁的树枝上;更 有几只调皮的狐猴直接跳到栈道中间,扮个鬼脸晒晒太阳,叫人格外喜爱。园区内还有各式观光果园、草莓园、兰花园、茶园、仙草园等,供客人打发时间。

  番茄“联合国”:大开眼界

  番茄在台湾可算是人见人爱,街头巷尾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更是夏季的消暑佳品。新竹有家远近闻名的金勇DIY番茄农场,有超过28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番茄品种,堪称是番茄“联合国”,保证让人大开眼界。

  番茄“联合国”里的番茄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颜色偏暗带有斑点的“黑美人番茄”,个头很大体型椭圆的“水蜜桃番茄”,细细长长嫩黄色泽的 “灯泡番茄”……还有荷兰柠檬番茄、日本波霸番茄、南美洲白玉番茄、非洲棕妃番茄、意大利罗马番茄等,光听名字就已经令人难以想象番茄联合国里的“盛 况”,有种想亲眼见证的冲动。

  番茄“联合国”除了有番茄以外,还有甜椒采摘区、有机草莓园、花卉展售区、新品种玉米区等。丰富的活动安排,令小朋友们呆上一整天也不嫌长。

  我眼中的台湾

  去台湾看什么呢?看山,看山上原生态的古树杂草;看水,看海水的墨绿湛蓝与多彩;更要去看人:看老人的安详,看男人的谦和,看女人的温婉,看年 轻人的有礼,看儿童的乖巧。在高雄捷运(地铁)美丽岛站,79岁的老人坐在琴凳上单指弹着老曲《苏武牧羊》,听着他弹的老曲,觉得美丽岛真的好美。 (janelee)

  在宁静悠闲的恒春小镇上,我们找到了阿嘉的家——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走过阿嘉的地方,回味起电影中的细节,仿佛自己就是电影中的男女主 角,等待着生命中最浪漫的邂逅。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在讲述着一段过去的故事;绿色的大油桶装满了女主角友子的祈盼,仿佛在说:留下来,或我跟你走。

  TAI有趣

  1、阳明山蝴蝶季 5月1日—7月31日

  2、宜兰童玩艺术节 7月6日—8月25日

  3、南头火车好多节 7月14日—8月11日

  4、台湾热气球嘉年华 6月1日—8月11日

  5、生态赏鸟暨海上看马祖 7月1日—8月31日

  TAI好味

  爱玉冰爱玉冰是台湾夏季最具地方特色的风味饮品,它是将一种常绿绿灌木爱玉子的种植晒干、揉碎,放入水中搅拌成“冻”状,再调上冰和蜜。其色泽晶莹, 芳香独特,清凉解暑。它是清代台湾小商贩首创,因让女儿爱玉上街叫卖,人称“爱玉冰”也称为“爱玉冻”。其中最受欢迎的口味是柠檬爱玉冰。

  TAI值得

  麻糬

  麻糬是台湾高山族传统的点心。麻糬的原材料为糯米,利用捣、搥等方法,将糯米打制成米团,蘸上花生粉即可食用。在台湾的南部地区,中秋节除了吃 月饼和柚子外,还习惯吃麻糬。花莲出产的麻糬最有名气,因为当地的好山好水所出产的糯米,拿来制成麻糬就最好吃。而且口味众多,适合作为伴手礼送亲朋。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