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基隆1日海洋风情之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43:49

    基隆市是位于台湾东北部的一个都市,古名鸡笼,以深水谷湾之天然港湾著名,亦因气候多雨而别称“雨港”。山、雨是基隆的特色,港口的景观河地形是基隆展现出特有的风情面貌,这个充满历史和美景的地方,是一个由大海的蓝和山峦的绿交织而成的城市。基隆海岸沿线拥有许多渔港、渔市,是台湾北部地区最适合选购海产、吃海鲜的地方。

    行程路线:海洋广场 —— 碧砂渔港 —— 基隆屿 —— 庙口夜市

    第一站:海洋广场

    从基隆火车站出来你可抵达全台湾欣赏邮轮最棒的地点 海洋广场 ,当您欣赏大船入港的海港风光时便可体验“乎有庞然大物乘风破浪而来”的震撼。若在晚霞绚烂时分,灯光点缀出浪漫唯美的温馨气氛,让人忍不住驻足赏景。站在三面环海的海洋广场,可以远眺远处的山陵美景,也能够欣赏蓝洋的港埠景致或是仰望翱翔在天空的市鸟黑鸢!

    第二站:碧砂渔港

    碧砂渔港是基隆著名的观光渔市,分别为“渔市场”和“饮食街”两处主要建筑规划。在此可以购买到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海鲜,饮食街更提供种类繁多及风味多样的海鲜佳肴,港埠内更有一片绿地盎然草原,与蔚蓝天空、湛蓝的海洋形成海天一色的优美景色,是您品尝美食与欣赏基隆海港景色的好地方。尝鲜之后,您可从这里搭乘观景船就近观赏壮观的基隆屿景观。

    第三站:基隆屿

    基隆屿 矗立于基隆东北方外海,是北台湾最鲜明的岛屿地标,没有住民的基隆屿为一美丽的火山岛,四周皆为峭壁,几无平地,岛上游憩设施以步道和凉亭为主。每逢春天,野百合花开遍了基隆屿,蔚为岛上美丽的焦点,非常值得您来一趟野百合生态之旅。岛内景致因陆上观赏位置不同而改变,更因气候变化而展现其多重的美感,天气清朗时可见火山岛之气势,晨昏时其隐约外形更显神秘感及飘渺。要亲自造访基隆屿,可于碧砂渔港搭乘观景船,就近观赏壮观的岛屿景观。

    第四站:庙口夜市

    观岛归来,您可来到全台湾最美味、最友善的 庙口夜市 。因靠近海港,这的海鲜及台式快炒非常有特色!与其他夜市不同的是,庙口夜市是24小时营业,不过当然还是夜晚最为热闹。

    闻名全台的基隆市庙口小吃已有3、40年的历史了,短短3、400公尺的距离却聚集了有近200个摊位,走在其间,嘴巴没有一刻停闲,这时你会期望自己是个超级大胃王,能将这基隆庙口夜市的所有美食都能一一品尝。夜市中每位经营的老板都巧心创作口味和料理,用料实在而且价钱公道、色香味俱全;也难怪每天这儿都相当的热闹。著名小吃有鼎边趖、天妇罗、肉羹、蚵仔煎与卤肉饭等等等等,应有尽有。一路吃下来就像是走遍了整个台湾。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