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阿里山樱花季 轻松路线大公开

发布时间:2015-04-28 15:36:38

  阿里山赏樱正是时候,林务局表示,依照天气预测,若天气回暖,最快16日樱花将满开,若天气持续湿冷,满开时间将延至21日週末。

  花期:

  全台进入赏樱季,阿里山樱花季10日开跑,至4月10日,赏花期一个月。

  樱花花种:

  主要的花种包括山樱花、吉野樱、八重樱。阿里山着名的染井吉野樱花王目前开花4成,林务局预计最快16日后可迎接全盛樱花。

  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以吉野樱数量最为庞大,多达1900多株。第2名则是台湾山樱花,株数有1780多株,重瓣的八重樱也有上千株之多。

  樱王周围的深粉红色琉球樱,以及其他樱花树种,由于冷气团搅局,民众要等到满开的樱花,要等到一週后,最佳赏樱黄金时间要等到21日、22日週末。

  民众可下载阿里山林务局APP「阿里山赏樱趣」,随时更新最新花期、开花现况、赏樱导览,及最新消息等。

  赏花轻鬆路线:

  可从游乐区大门进入(大岛樱、琉球寒绯樱、一叶樱、山樱花)→第一管制哨(山樱花、关山樱)-阿里山宾馆区(染井吉野樱、紫藤、绣球花、射干菖蒲)→阿里山工作站(染井吉野樱、寒绯樱、山樱花、千岛樱、大岛樱、枝垂樱、一叶樱、普贤象、琉球寒绯樱、高砂樱、麒麟樱、河津樱、雾社樱、牡丹樱)→往三代木樱花步道(染井吉野樱、森氏杜鹃、射干菖蒲、海芋、绣球花、阿里山十大功劳)→慈云寺(染井吉野樱、紫藤、台湾一叶兰、茶花、百子莲、紫木兰)。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