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台北短途蜜月之旅

发布时间:2015-04-28 14:17:40

    想要度个短途蜜月的话,台北是个不错的选择。浪漫宜人的阳明山,时尚味十足的士林夜市、西门町,台北虽小,却小得美,小得温馨,三五天的时间足够尽情地和爱人玩乐一把!

  

  玩转台北短途蜜月

  天母是一个异国色彩浓厚的地方,自台湾光复以后,许多美军军眷、外国大使选择留在天母当地,再加上美国、日侨学校迁入后,吸引更多美国、日本人来此居住,这股中、日、美三大族群融合、居住在同一区的气氛,也散播于天母每个角落,走在街道上都可看见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或是牵着小朋友的日本妈妈悠闲的逛街。

  大量的外国人士居住,和长期的文化熏陶,让天母成为早期台北最多异国餐厅的地方,像许多起司饼干、意大利面、蛋糕、寿司、生鱼片等名店,都是在天母声名大噪,直到现在仍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饕客前往天母,一尝地道异国风味料理,尤其是圣诞节气氛更是热闹不已。

  

  阳明山

  阳明山位于台北市大屯火山区,阳明山旧称草山,因纪念明朝学者王阳明而改名为阳明山。阳明山公园是台湾离都会区最近的一座国家公园,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纱帽山、小观音山所构成的山区,范围相当广大,包括台北市士林区、 北投部份山区以及台北县淡水、三芝等乡镇山区。 来到阳明山旅游,不仅可一览阳明山国家公园的景色,也可看夜景,体验大屯火山的温泉之乐,品尝阳明山的特产、美食。

  阳明山温泉位于阳明山风景区内,阳明山温泉分前山温泉和后山温泉两部份,周遭尽是醉人的风景,是洗温泉兼具景的地方;阳明山温泉泉质分白磺泉、青磺泉两种,但主要以白磺泉为主,阳明山温泉各区域的温泉因火山地热运动频繁,所夹带的矿物成分不同,造成每个温泉区域泉质、水温、疗效都不同,各有特色。

  阳明山的海拔大约有2000米,欣赏夜景的最佳地点是在半山腰。开车绕过山间一个小巧的繁华街市,便拐进了一处清幽的山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便依山建在这里。朦胧的夜色中,校园里依稀可见的一座座传统中式建筑,衬着静静的青山树影。

  沿着山体再拐一个弯,灯火通明的台北夜色便豁然出现。登高远望处其实就是盘山公路的一角,路边的隔离墩久而久之已成为人们观景的天然石凳。

  明亮的夜台北,静静躺在四周山脉的怀抱里。这也就是岛内最富饶的台北盆地了。在一片灯河中,最醒目的是一条条由无数路灯绵延而成的曲线或者直线,中间还穿梭着忙碌的车灯,构成一幅流动的图画。穿城而过的基隆河、淡水河蜿蜒在灯的海洋中。置身宁静的山中,远眺都市的繁华,让人不禁有跨越时空、神游物外的错觉。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原是靠近基隆河的渡口,从士林的农产品到艋舺、大稻埕的货物都在这里交易,1909年设立士林市场一直发展至今。士林夜市是台北地区最具规模的夜市之一。

  在台湾众多著名的夜市中,台北的士林夜市无论从知名度、规模以及特色等方面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台湾的一些现存或已消失的夜市的影子。每当华灯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士林郭葱油饼、士林十全排骨、士林蚵仔煎,家传三代的吉利红烧鳗羹、呛辣有劲的忠诚号生炒三鲜、豪大大鸡排、铁板烧等都是士林夜市出了名的美味。

  士林夜市美食名片

  士林大香肠:士林夜市独有的特色小吃,也只有到那里才吃得到,可说是士林夜市的美食地标之一,第一家首创的升记士林香肠已有38年历史。大肠包小肠使用糯米肠煎至金黄中间切口夹入小香肠而成,是台湾最具特色的小吃之一。

  生炒花枝:士林夜市首推小吃,大块鱿鱼花枝炒得香味四溢,且老板娘对其品质严格要求,连蚵仔都要像军队一样排队站好。

  阿宗面线:一群人站着在吃阿宗面线是台湾独特一景,用柴鱼头汤熬制,韧性十足,入口清爽滑口的手拉面线,淋上海鲜、猪肉、菇类等,味道令人一试难忘。

  阿给老店:阿给是日本话“油炸豆腐”的译音,将四方形豆腐切开做成袋状,塞入冬粉,再用新鲜鱼浆将切口填补,蒸熟,再淋上特制的甜辣佐酱,非常美味。

  冰馆:最推荐芒果冰和“青蛙下蛋”,所谓“青蛙下蛋”就是粉圆加糖水或者再加一些奶精饮用,因粉圆煮熟之后,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形状极像蝌蚪,故将这种独特甜点定名为“青蛙下蛋”。

  

  台北

  “不到台北市,不知道台湾的繁华;不到西门町,不知道台北的热闹”。这句话很有道理。这不,都晚上11点钟了,台北地铁西门町那一站还是人潮汹涌,滚滚人流中的绝大多数都是那些穿戴前卫又一脸稚气的半大孩子们,他们呼朋引伴,在嬉笑打闹中走出地铁站,钻进扑朔迷离的霓虹灯的世界。

  步行街就像一条条小河,流淌着色彩和音乐。鳞次栉比的商店充满了诱惑,让你走完这一家,又拐进另一家。一抬头,对面小楼的整面墙上挂满了今年金马影展的新款海报,海报上一群可爱的玩偶一起坐在电影院里等着看电影,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出自《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记了》等多部绘本作品的 米的手笔,在为即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4日的金马影展造势。商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人在摆摊文身,如果你怕文身,还可以彩绘。街巷相接的小广场上,有许多少女少男举着广告牌,上面写着,“谢谢鱿鱼羹,向左走”,或者“芒果冰,向前50米”等。不经意间,一个穿校服的少年又端出一个捐献箱,让你别忘了献爱心,将买东西开的发票捐出来,把中奖机会留给需要救助的人们。突然,迎面走来一群美少女,个个满头红发,露着肚脐,鼻上穿环,意气风发……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