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景点

台北特产“诚品书店”

发布时间:2015-04-28 16:39:07

  1989年,诚品由台北仁爱路圆环的第一家诚品书店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创始之初,诚品以书店为品牌核心,目前营运范畴已扩展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艺文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以及捷运站、医院、学校等各类型特殊通路之经营,并延伸至商场开发经营和专业物流中心建置等专业。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诚品植基于推广阅读、激发创意、深耕文化、提升心灵的理念。成立24年以来,在硬件的空间规划,软件的中外文书种、艺术文化活动的推广,以及复合式的经营手法上,努力创造出既具本地特色、又具国际视野的文化景观。书店与社会的脉动紧密结合,持续邀请文化创意界与学术界人士参与讲堂、展览、座谈、出版等各项文化活动,更积极与国际策展团队、艺术家、出版界交流合作,开创出独具人文创意且具执行绩效的经营策略,成为亚洲地区最具指标意义的文化企业之一。展望未来,“文化创意”必将是全球华人社会中最能积极介入、发挥影响力的产业,诚品将以独特的“诚品经验”作为基础带来更为精致、多元、更具国际视野的文化生活。

  一家民营书店能开到吸引游客、增加外汇收入、刺激经济、提升形象的地步,放眼全球,除了台湾的诚品书店,无出其右。诚品成为台湾文化提升的指标,还一度引起艺文界探讨“诚品现象”。

  

作者:香港風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