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景点

台南超美“棉被窟” 6大超美木棉花道

发布时间:2015-04-29 15:35:49

  台南白河区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日前被国外媒体评选为全球最美15大花道而爆红,同样位于台南的将军区内,事实上拥有比林初埤还长、还多的木棉花道,可说是木棉花道的「大本营」,也是当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点。  

  台南苓和国小校长周国民表示,木棉花又称为斑芝花,是平埔族的圣树,早期定居于将军区的平埔族人们,在这裡大范围种下一棵棵木棉花,经过不断累积,渐渐形成一条条美丽的红色花道;此外,将军区也是棉被产业的发源地,棉花产业历史悠久,所以将军区又被暱称为「棉被窟」,直到今天,这裡仍有10多间棉被工厂为知名寝具品牌服务。  

  区内景色壮观的木棉花道就有5条,每条花道均有500公尺以上、比林初埤还长,最推荐的地点是将军国中前南21县道,花道长达2公里,当花季来临时,火红的花朵渲染天际、一路向前绵延,形成一条天然的红色隧道,蔚为壮观,但周国民提醒,因此处来往车辆较多,民众若想前往需注意安全。  

  

  将军区内6条推荐木棉花道如下:将军国中前的南21县道是许多摄影师与婚摄的私房景点。1.将军国中前 南21县道交通方式:搭蓝1或蓝10至「沤汪站」,往将军国中方向步行约15分钟2.苓和国小旁南22县道交通方式:搭蓝10至「苓子寮站」,步行约5分钟3.将军国中旁南20县道4.南19线学甲入苓子寮指标处右转5.中洲南1县道 苓子寮往学甲方向。

来源:台湾岛旅游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