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兵团第四届台胞台属返乡谒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5-11 09:24:35

    为加深兵团台胞台属与岛内亲人的亲情感情,宣传介绍兵团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台胞台属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的特殊作用,应台北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的邀请,兵团台办、兵团台联在成功组织三期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了第四期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诅参访团一行13人,于2014年4月28日至5月5日赴台湾,进行返乡谒祖省亲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让七师台属王洪军找到了失散寻找了多年的大伯,也让十师北屯市医院外科主任孙胜见到了多年未见的亲妹妹,场面十分感人。还有来自兵团第二师、六师、八师等台胞台属与岛内的亲人见了面,加强了他们之间,尤其是第二、三代青年台胞之间的亲情联系。他们在岛内的亲属,也为大陆发生的变化感到欣慰,对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并表示一定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参访团还分别赴桃园市大园里区南港里社区、台中市雾峰林家花园社区等基层社区交流参访,了解了岛内民众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了同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台湾同胞在抗日救国中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同胞的热情欢迎。(兵团台办  张媛)(附图片)

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团与台北文教交流协会座谈

兵团第十师台属朱斌与岛内亲人相见

兵团台胞台属返乡谒祖团参观台中市雾峰林家花园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