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顺市举行两岸满族“同族同根一家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07 10:23:45

    7月3日下午,抚顺市满族联谊会与台湾满族满族协会共同开展“同族同根一家亲”座谈会。抚台两地满族同胞汇聚一堂,共叙两岸满族同族同根一家亲的血肉之情。这是抚顺市满族联谊会与台湾满族协会首次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两岸满族社会组织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台湾满族协会理事长袁公瑾一行到大陆寻根问祖,是应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抚顺市满族联谊会的邀请,在7月2日参加由市政府主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抚顺市满族联谊会承办的台湾满族寻根问祖—乙未年祭祖盛典后,应市满的邀请在市满联会议室举行了两岸满族“同族同根一家亲”座谈会,共同畅谈两岸满族的血脉情缘。座谈会上,台湾满族协会理事长袁公瑾与我市满族文化专家学者就两岸满族同族同根追根溯源,深入交流。

    袁公瑾说,台湾有满族血统的人约12000人,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台湾和抚顺满族同胞的骨肉深情,把两地的满族同胞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今后会有更多的台湾满族同胞回来寻根问祖。

    抚顺市满族联谊会会长李红军向台湾族胞介绍了抚顺市满族联谊会成立以来在挖掘弘扬满族历史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血浓于水情意深,他请袁先生一行回去以后多宣传抚顺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多宣传抚顺的满族和满族浓重的文化底蕴,他热情的欢迎台湾的族胞多回抚顺看看。

  会上, 抚顺市满族联谊会会长李红军和台湾满族协会理事长袁公瑾互赠了书法作品和“两岸一家”的牌匾,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抚顺满族酒文化博物馆筹建展示。(邓启)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