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南采风

苏州首个明基健康社区落户金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7:47

  7月9日上午,苏州高新区金色家园里聚满了市民,鼓声连连,热闹非凡。由明基友达基金会和狮山街道联合打造的“明基健康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健康关爱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了,标志着首个明基健康社区落户金色家园。

  据了解,狮山街道金色家园社区内有60周岁以上老人超过2500人,肢残人员50名。此次项目以服务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为目标,以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为主线,以打造样板健康社区为愿景,探索公益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力图形成独特的、具有领先优势的社区治理模式和典范。项目内容包含了健康义诊、心理关怀、健康讲座、文体联欢会、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携手明基医院在社区开展了关爱健康大型义诊,明基医院老年科、康复科、眼科等科室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义诊的社区居民近500名。

  受助人变志工是明基友达基金会的一大特色。此次健康社区项目也将通过培育社区公益组织、建立受助人互助小组等方式,将受助人培养成志工,最终达成助人自助,相互协作的最佳公益模式。希望以金色家园社区作为明基健康社区的起点,将经验复制推广到更多社区中去,打造更多居民身心有保障的样板社区。(苏州市台办  许晴)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