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南采风

海外台湾留学生来宁参加“长三角研习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8:20

  7月6日至9日,来自西班牙、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捷克、挪威7个国家的17名台湾留学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康普大学教授黎万棠、马康淑的带领下,来宁参加首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活动。

  时至仲夏,但南京的天气并不热,几场中雨之后,天气凉爽舒适,四野一碧,令人心旷神怡,此时正是饱览古城金陵的好时节。他们浏览了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云锦博物馆、“总统府”,了解中国和南京的历史文化;在东南大学,他们与东南大学的学子们笑语相谈、亲密交流;他们还参观了明基医院、青奥博物馆、雨花台软件谷,了解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这些海外台湾留学生,绝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南京。这次,他们亲眼看到了过去只有在书本里才读到的南京的真实面貌。黎万棠、马康淑教授,拉着他们双胞胎女儿的手,站在“南京眼”的桥上,指着长江说:“我到过上海,在长江的下游,那是非常美的城市。但我没有想到,南京也这么美,真的太美了!” (南京市台办  熊英)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