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南采风

台湾“土壤医生”牵手宿迁开启精致农业合作新范例

发布时间:2015-07-20 08:58:27

  黄瓜、西红柿、辣椒、瓠瓜等时令蔬菜琳琅满目,满当当的菜园子充满着勃勃生机,走进台资企业江苏百农可生物科技的有机菜园,不禁为宿迁学习借鉴台湾精致农业取得的成功啧啧称赞。 

  百农可是台湾一家专业土壤生物科技公司,2000年由美国加州引进世界卫生组织公告的16种益生菌到台湾,经驯化让16种益生菌可以彼此共生,耐高温到105度且耐强酸、耐强碱,借此来处理土壤的修复、板结等问题。2014年经宿迁市台办介绍,百农可在宿迁成立江苏百农可生物科技公司,希望将台湾的微生物科技引进到大陆协助农民修复土壤问题。“百农可不是卖肥料的,我们是土壤医生,协助农民将土壤种好了,庄稼就对了。” 台湾百农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针对日益突出的土壤病虫害、菌害,板结,酸化等问题,百农可于2014年下半年研发使用试验田技术,试验田针对种植的不同农产品分别搭建了有机肥料种植棚和化学肥料种植棚做对比,为了保障真正的有机绿色高品质,百农可有机菜园栽培的果蔬不施化肥、不用激素、不使用化学有毒农药,不打除草剂,使用纯天然植物发酵有机肥料。通过试验田产量对比,蔬菜有机种植的产量较化学肥料的多出20-25%,在蔬菜的品质、品相及收益方面,有机种植的蔬菜更加受到顾客的青睐,也提高了农民的收益,保护了土壤环境。

  宿迁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十分注重加快农业科技化步伐,不断加强与精致农业发达的台湾开展交流合作,创办了专门的省级涉台农业园区示范园——江苏泗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全力打造台资农业资本集聚新高地、台湾农业技术集成新高地和台湾农业模式创新高地。示范园重点打造食品加工、食用菌、设施园艺、休闲观光等主导产业,吸引了大批“农”字号台企前来投资兴业。(宿迁市台办)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