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园区

淮安台商5年种出江苏最大台湾柿园

发布时间:2015-07-23 15:51:52

  经过5年努力,台北人王士俊终于在淮安市成功移植了来自宝岛的柿子树,80亩的柿子园今年将挂果,成为江苏最大的连片台湾柿子园。

  身为“淮安女婿”的王士俊说,在江苏培育台湾柿子品种最大的难题就是让习惯热带气候的苗木能够抵御严寒,他们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能让幼苗顺利过冬。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士俊从当地农民那了解到一种过冬的“土办法”——深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照做了,没想到台湾柿子树存活了下来,本土经验和台湾技术就这样“生根发芽”。

  如今,曾在大陆经商多年的王士俊和妻子每日都“埋”在田里种地,侍弄来自台湾的瓜果蔬菜。他笑称夫妻俩已经成为地地道道的农民了。

  2009年以来,位于淮安淮阴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吸引了一批台湾企业家,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台湾的农业技术和经验在大陆“开花结果”。目前已经有包括特色农业、深加工和现代农业冷链物流配送等十余家台资涉农项目落户台创园,总投资额达2.5亿美元。(人民政协报)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