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园区

如东洋口港台湾中石化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首个项目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2015-07-28 08:51:35

  21日下午14时30分,装载1618吨液化品的“轩静”号货轮,成功靠泊洋口港阳光岛南侧航道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液化品通过管道源源不断地输进矗立在阳光岛上的104号储罐。

  “‘轩静’号货轮来自连云港,它是洋口港通航7年迎来的第一艘液化品货轮,液化品的安全卸载,不仅标志着台湾中石化投资洋口港的第一个项目正式投产,同时也是洋口港石化物流园的正式运营。”威华(如东)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长剑介绍说。

  台湾中石化是目前全球5大液化品制造商之一。台湾中石化高层多次考察洋口港,2012年5月,最终决定投资376亿元,在大陆建设第一个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威华(如东)贸易有限公司是台湾中石化落户阳光岛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投资3.6亿元,去年开工建设,今年6月竣工,12只大型储罐屹立在岛上,总库容达74000立方米。

  据了解,首期投产的液化品物流项目,年吞吐量56万吨,不仅供应台湾中石化落户洋口港的石化产业项目,还供应长三角地区,年营销额可达25亿元。(徐巍、仇晶晶)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